【fraps】影片錄影教學+【Windows Movie Maker】做出自己的影片! (新增問題Q & A)

Home Home
引用 | 編輯 chapecs
2010-02-05 09:15
樓主
推文 x19
這次的文章希望各位網友們可以給我朋場~

話說雖然只是來騙錢的

可是西很重要阿~

各位要給我推推唷!!!

這此就不放一些破解宰點了

只放免費的東西

試用版等等

大家要喜歡唷~~~


大家說我這次是不是佛心來的~

部設威望唷!

(因為因該很多人都會用了表情 


 




















一樓  - 『下載fraps試用版、介面教學』

二樓  - 『錄影效果教學、下載免費Windows Movie Maker軟體』

三樓  -  『剪輯影片教學』

四樓  -  『預留』











 





各位喜歡的話要案推薦唷!!表情













大家對FRAPS好像有很多不了解=ˇ=?
所以我上網去找了一些可能有用的Q&A希望大家用的道唷

FRAPS   問題Q&Q

Q.如果想用錄音軟件錄音,有咩錄音軟件可以用??
A.可試試Audacity(去除靜電雜音、嘶嘶聲、嗡嗡聲或其它背景雜音)
下載網頁:http://audacity.sourceforge.net/download/windows 或試Total Recorder(錄音)
下載點:http://sharebee.com/b7ac76b7

Q.錄製遊戲的影片拍出來模糊?
A.因為FRAPS不支援 1280*1024!!

Q. FRAPS有怎麼其他用途??
A.FRAPS是一套可以測知3D遊戲每秒畫面張數的實用軟體。因為一套遊戲執行時的每秒張數若不能達到連貫人眼視覺殘留的30張底限,那麼遊戲的畫面就會十分的不順,也就是所謂的LAG。若是測得的數值低於30張,就表示你該換顯示卡了!除了測試遊戲每秒張數,FRAPS還能抓圖與錄影!Fraps並不是一個真正意義上的測試工具,它只是將遊戲過程中畫面的幀速率(即我們通常所說的FPS——Frame Per Second)如實的顯示在屏幕上而已,而正由於它反映的是遊戲運行中的實際速度,所以該軟件是絕對公平的。Fraps支持任何用微軟的DirectX製作的遊戲,所以那些顯卡製造商也無法在驅動程序上做手腳。當然Fraps最主要的功能,其實是可以將遊戲畫面保存為視頻錄像。自2.9.0版本起,Fraps增加了對Vista和DirectX 10遊戲的支持,使用Vista系統測試的朋友也可以使用!!

Q.為什麼影片錄得30秒??
A.因為未註冊,基本上FRAPS要收費才能使用更多功能!!只要找FRAPS破解版或註冊版就可以全錄!!

Q.FRAPS是否任何本版都可以進行錄影嗎?
A.基本上大家的版本都可以錄影,差別只在與是否能夠錄影超過30秒,一般而言大家如果去FRAPS官方網站下載的試用版都只能持續錄影"30秒",並且產生的影片中會有FRAPS版權的浮水印,而註冊的版本就沒有這些問題!

Q. 要如何設定FRAPS呢?
A. 設定FRAPS錄影快速鍵與相關設定點選Movies切換到設定畫面 Folder to save movie in:錄影後影片存放的資料夾(按下一旁的Change可以修改) Video Capture Hotkey:執行錄影的快速鍵(預設為鍵盤的F9,若要更改則是點選該欄位後按下要設定的鍵盤按鈕) Record Sound:同時錄下聲音(預設為打勾,若不勾選錄下的影片就沒有聲音),一旁則是點選Use Windows input(使用作業系統預設的錄音來源) 設定輸出影片解析度大小:目前的FRAPS最大能產生的影片大小為1152x864(4:3的螢幕)或是1280x800(寬螢幕),而這也是在使用者選擇Full-size時,基本上建議大家選擇Half-size來輸出一半的影片解析度大小即可設定影片的FPS:一般而言為了控制影片的順暢度並降低檔案大小建議使用者都設定為25fps或是30fps即可

Q.如何設定才可以於錄影視像時會有聲音呢??
A.設定作業系統的錄音裝置來源這邊的設定教學會因為使用者的音效卡而有所不同,而我們在這邊則是拿創巨的音效卡(非onbord)與一般而言多數人都使用主機板內建音效卡來解說 使用主機板內建的音效卡:
滑鼠指標疑至桌面右下角的音量圖示->滑鼠右鍵->開啟音量控制:按我看圖
之後選項->內容->錄音->顯示下列音量控制全部打勾->確定:按我看圖
之後立體聲混音->打勾選取->關閉這個視窗:按我看圖
之後開啟FRAPS看看Sound Input是否已經是剛剛選取的"立體聲混音":按我看圖
使用額外裝的音效卡:
滑鼠指標疑至桌面右下角的音量圖示->滑鼠右鍵->開啟音量控制選項->內容->錄音->顯示下列音量控制全部打勾->確定:按我看圖
開啟FRAPS看看Sound Input是否已經是剛剛選取的"您聽到的聲音"

Q.要怎麼設定數字出現在視窗的哪裡呢??
A.程式上有個Overlay Comer 左上方、右上方、左下角、右下角各有個圈圈當點出現在左上方的圈圈就代表著數字會出現在銀幕左上方

Q.要怎麼調整拍攝影片的畫質??
A.程式中有Movie frmerate 有10fps 15fps 20fps 25fps 30fps 要是電腦配備不好又怕會lag那就用20fps
 
Q. FRAPS裡面的英文我看不懂,怎麼辦??
A. 2樓我有發教學

Q. 想拍攝得好,如何設定??
A.拍攝前先要在「Movies」一欄下面搞好設定:
  1. 影片的儲存位置,建議不要設定 C: (Windows 所在的目碟機)
  2. 啟動/停止拍攝的熱鍵(F1-F12)
  3. 是不是包含聲音,有聲音影片會大很多
  4. 「Half-size」:影片會比你遊戲畫面小 50%(1024x768 會變 512 x 384)  「Full-size」:影片跟遊戲畫面一樣大小
  5. 影片的幀數,大家看的正常電影是 30fps,25fps 亦沒什麼問題






 MOVIE MAKER   問題Q&A:
 
Q.如何新增音樂至影片?
 A.點選匯入音訊與音樂

Q.如何控制音樂音量及音樂時間?
A.選取下方的音樂按下滑鼠右鍵→音量

Q.如何新增特效??
A.點選想加入特效的影片按下右鍵在點視訊效果,將想要的特效按下新增就可以了

獻花 x6
引用 | 編輯 chapecs
2010-02-05 09:16
1樓
  
『下載fraps試用版、介面教學』

首先請點以下網址下載試用版軟體。
(舊版試用版) 已刪除 更換為新版試用軟體
3.0.3試用版
按這裡檢視圖片,登入論壇可以直接觀看


下載完後請安裝程式。
裝好後打開會看到一大堆英文
以下是那些英文的翻譯
請詳細查閱!!
(我家是3.0.0版本所以有些不同)
按這裡檢視圖片,登入論壇可以直接觀看

按這裡檢視圖片,登入論壇可以直接觀看
這裡就是整篇文章中的主軸,也就是錄製時的一些重要設定,
Hotkey為錄影的開關,當然能不與遊戲中快鍵相衝是最好的,一般的話
多少都會犧牲掉遊戲中的一格快鍵來進行錄影,只是錄影所以暫時犧牲
是沒有關係的,至於Record Sound為是否記錄聲音,你如果要將遊戲聲
音一起錄下這選項就務必勾選,至於他右邊有兩個input選項就是選擇
使用預設音效或是使用windows的預設。

再來右邊fps就是選擇你每秒錄製的張數,當然該遊戲本身fps不高的話
你選再高也是無意義的,一般只要選擇25-30即可,高一點的就看各人了。

接著你在圖中可以看到Half與Full兩種size,這是選擇用半螢幕或全螢幕
來進行錄製,選擇full是全螢幕錄製,當然錄製出來的檔案都是驚人的大
,有時您可看到錄出來的檔案是以G為單位,至於半螢幕half就不一定了,
雖然也可能達到1G以上不過一般的錄製都是幾百MB,當然你錄製的時間越
久檔案也就是越來越大。

按這裡檢視圖片,登入論壇可以直接觀看

按這裡檢視圖片,登入論壇可以直接觀看

都設定完成後只要點縮到最小即可,然後執行你的遊戲進行,
當您看到您想錄製的片段只要按下快鍵就開始錄製,再按一次則停止,
相對的你每一次開始與停止會產生一個錄像檔,越多次則越多檔案。

※注意事項:務必確認所有存放錄徑是否為您要的,以免到時找不到唷。

獻花 x1
引用 | 編輯 chapecs
2010-02-05 09:16
2樓
  
『錄影效果教學、下載免費Windows Movie Maker軟體』


首先打開你的fraps
按這裡檢視圖片,登入論壇可以直接觀看

開啟你的CS
會看到一個明顯的數字(黃色)
按這裡檢視圖片,登入論壇可以直接觀看

新建遊戲進入房間
按這裡檢視圖片,登入論壇可以直接觀看

然後按下錄影的熱鍵(F9)
會看到黃色字體變成紅色
那就代表開始錄了!
按這裡檢視圖片,登入論壇可以直接觀看

試用版紙可以錄30秒
可是你可以上網找破解版的
然後到你的輸出資料夾內
即可看到你剛剛錄的影片
按這裡檢視圖片,登入論壇可以直接觀看

這樣錄影就完成囉!
是不是很簡單呢?

接下來換使用XP內建的Windows Movie Maker來製作影片!
家裡是XP的可跳過這段

由於Windows Movie Maker2.1版本不支援WND7
所以要去下載微軟新出的2.6版本!

點我下載   載點已死
 
點我下載   載點已死

點我下載    微軟提供直接連結板 (因該是不死檔案)
按這裡檢視圖片,登入論壇可以直接觀看


家裡是XP的就可以直接去看3樓囉!

裝好Windows Movie Maker
他會放在開始-最上面的Windows Movie Maker 2.6
按這裡檢視圖片,登入論壇可以直接觀看
按這裡檢視圖片,登入論壇可以直接觀看


打開後就可以用囉表情
按這裡檢視圖片,登入論壇可以直接觀看

獻花 x0
引用 | 編輯 chapecs
2010-02-05 09:16
3樓
  
 『剪輯影片教學』

剪接即時非常的簡單!
大家想不想學呢!!??

(想~)

怎樣

我不爽交怎樣~~表情

(被毆表情

對不起。。。。

不完了!

教學

正式開始!!

首先先依照2樓錄製一段影片
然後開啟Windows Movie Maker照以下圖片把視訊匯入
按這裡檢視圖片,登入論壇可以直接觀看
按這裡檢視圖片,登入論壇可以直接觀看
按這裡檢視圖片,登入論壇可以直接觀看

點擊影片即可播放
然後在影片某一個你喜歡的時間點按下暫停建
按這裡檢視圖片,登入論壇可以直接觀看

之後按下圖片上的剪輯 他會自動把你暫停點以後的跟以前的影片自動剪起來
按這裡檢視圖片,登入論壇可以直接觀看
按這裡檢視圖片,登入論壇可以直接觀看

在之後那一個影片點下去播放 再到一個點在按下剪輯鈕
即可剪下你喜歡的片段!
按這裡檢視圖片,登入論壇可以直接觀看
按這裡檢視圖片,登入論壇可以直接觀看


如果推薦滿20將會推出
特效應用等高階影片教學!!

 

獻花 x0
引用 | 編輯 chapecs
2010-02-05 09:17
4樓
  
推薦滿10
會在4樓貼上特效等影片製作教學!
(或者是繪聲繪影教學)


獻花 x0
引用 | 編輯 SNMK
2010-02-05 09:34
5樓
  
之前希望您發 您真的發了唷= =
太好了
等你用好吧=  =






[attachment=615643]

本帖包含附件
檔名: img vzxvzxv 9100.jpg   (2013-08-20 13:51 / 227 KB)  
上任桌布
下載次數:2 需要威望:59


獻花 x0
引用 | 編輯 chapecs
2010-02-05 09:58
6樓
  
下面是引用 pcpc305305 於 2010-02-05 09:34 發表的 : 到引言文
之前希望您發 您真的發了唷= =
太好了
等你用好吧=  =






[attachment=615643]


沒有啦

存粹只是想騙錢而已

你的推薦跟花花插好多=ˇ=

獻花 x1
引用 | 編輯 SNMK
2010-02-05 10:00
7樓
  
下面是引用 chapecs 於 2010-02-05 09:58 發表的 : 到引言文


沒有啦

存粹只是想騙錢而已

你的推薦跟花花插好多=ˇ=


推薦是有人亂推= =

花 在動漫區有回文基本上都會送(以前)

個人覺的我送的花更多..
按這裡檢視圖片,登入論壇可以直接觀看

獻花 x0
引用 | 編輯 SNMK
2010-02-05 11:00
8樓
  
可以用喔
拍了一下子 剛好拍到某賢姓男子說的那把閃靈
以及平常斷線的原因= =

找個空間貼好了...

對了 您給我的
到後面途然都沒聲了耶= =""(玩的時候有)

獻花 x0
引用 | 編輯 chapecs
2010-02-05 11:08
9樓
  
下面是引用 pcpc305305 於 2010-02-05 11:00 發表的 : 到引言文
可以用喔
拍了一下子 剛好拍到某賢姓男子說的那把閃靈
以及平常斷線的原因= =

找個空間貼好了...

對了 您給我的
到後面途然都沒聲了耶= =""(玩的時候有)


突然=ˇ=?

我不知道了=ˇ=

因為我沒發生過這種情形表情

獻花 x0
引用 | 編輯 SNMK
2010-02-05 12:17
10樓
  
我快變成上條o麻了= =
一直失敗
現在又跑出這個..
[attachment=615747]

本帖包含附件
檔名: img 未命名.JPG   (2013-08-20 13:51 / 114 KB)  
又那錯了= ="
下載次數:5 需要威望:59


獻花 x0
引用 | 編輯 chapecs
2010-02-05 13:02
11樓
  
下面是引用 pcpc305305 於 2010-02-05 12:17 發表的 : 到引言文
我快變成上條o麻了= =
一直失敗
現在又跑出這個..
[attachment=615747]


你確定擬空間夠嗎=ˇ=???????

等等我在新增一下設定

讓出來的影片不要那麼大表情

獻花 x0
引用 | 編輯 SNMK
2010-02-05 13:04
12樓
  
下面是引用 chapecs 於 2010-02-05 13:02 發表的 : 到引言文


你確定擬空間夠嗎=ˇ=???????

等等我在新增一下設定

讓出來的影片不要那麼大表情


我光打開就這樣了= =
重新安裝也試過了= ="
按這裡檢視圖片,登入論壇可以直接觀看

獻花 x0
引用 | 編輯 chapecs
2010-02-05 13:10
13樓
  
下面是引用 pcpc305305 於 2010-02-05 13:04 發表的 : 到引言文


我光打開就這樣了= =
重新安裝也試過了= ="
[attachment=615762]


重新開機試試看

可能是因為他的工作系統還列為啟動中

重新開機把它給關掉試試看

(也可用工作管理員)

獻花 x1
引用 | 編輯 andy22022099
2010-02-05 16:32
14樓
  
終於有人發拍片的了..........
不過等我模組先搞好唄@@

獻花 x1
引用 | 編輯 tony987852
2010-02-08 08:59
15樓
  
Q. FRAPS有怎麼其他用途??
A.FRAPS是一套可以測知3D遊戲每秒畫面張數的實用軟體。因為一套遊戲執行時的每秒張數若不能達到連貫人眼視覺殘留的30張底限,那麼遊戲的畫面就會十分的不順,也就是所謂的LAG。若是測得的數值低於30張,就表示你該換顯示卡了!

不光是顯示卡...還有CPU...硬碟...PAM...

獻花 x1
引用 | 編輯 kit3361
2010-03-29 22:20
16樓
  
我錄影後,影片左上角會有紅/黃數字 ...
要怎樣做才可以去除那些數字?
HELP PLZ!

獻花 x0
引用 | 編輯 罐狗
2010-06-20 17:50
17樓
  
謝謝您的教學
原本我都不會用movie maker

獻花 x0
引用 | 編輯 a7458210
2010-06-21 17:34
18樓
  
最近破解版的FRAPS不知道為什麼被防毒軟體測出有毒 表情
所以來這裡拿走試用版的 表情
反正本人不長拍影片 表情
另外順便幫你修正一下錯誤的地方好了
拿一下你教學的圖片(應該不介意)

按這裡檢視圖片,登入論壇可以直接觀看

這一張圖片右邊的框框
下面那一個其實是設定幾秒鐘自動拍一次照片
當你打勾之後按下熱鍵,便會照你設定的秒數去拍(那個10是可以修改的)
要解除的話就再按一次熱鍵@@

上面我就不知道是什麼意思了

獻花 x0
引用 | 編輯 jjjust1
2010-06-22 00:32
19樓
  
movie marker不太會用的說

對了威力導演可以錄嘛?

獻花 x0
引用 | 編輯 r0403201
2010-06-28 14:22
20樓
  
點解我個cs係左上角冇彈到黃色字出泥既?

獻花 x0
引用 | 編輯 糟糕了啦!
2010-07-26 03:54
21樓
  
很好用的錄影工具...
但能不能不要限制錄影秒數??...
最多只能30秒...

獻花 x0
引用 | 編輯 jason1d23
2010-08-26 10:17
22樓
  
謝謝您的教學 表情

獻花 x0
引用 | 編輯 gcobs164593
2011-03-10 20:11
23樓
  
0.0
真棒真棒 我再找這個呢

獻花 x0
引用 | 編輯 calvinngth
2011-03-11 14:47
24樓
  
樓主,我之前曾經用過一隻版本的Fraps,錄一段片可以是6分鐘,但是現在我用的被本只可以錄2分鐘一段片,為何會這樣?

獻花 x0
引用 | 編輯 kkjackyyxz
2011-03-23 20:04
25樓
  
我的可錄10分鐘喔

用法跟上方一樣

給載點拉

http://www.sendspace.com/file/qfk27d

獻花 x0
引用 | 編輯 x0983535850
2011-07-16 11:01
26樓
  
謝謝 ^^
總算找到了 :)

獻花 x0
引用 | 編輯 roystw2011
2014-03-04 08:26
27樓
  
以前都不會make movie的我
現在終於會了(嘆)

謝謝囉

獻花 x0
引用 | 編輯 zxzx45248
2014-04-20 12:54
28樓
  
太好了 這樣子就能夠宣傳了

獻花 x0